純 POSIX sh 實作各種功能

看到「pure sh bible」這篇,講純 POSIX 的 sh 可以怎麼實作各種功能,Hacker News 上的討論在「Pure Sh Bible (github.com/dylanaraps)」這邊。

一般我在寫 cross platform 的 shell script 時候會假設是 POSIX environment,而不是只有 POSIX sh 硬扛,所以還是有 awkgrepsed 這類工具可以用... 而這篇裡面提到的方法有些很明顯是硬扛過去的 XD

不過裡面還是有些章節是應該要熟悉的,像是對 string 的處理算是蠻好用的,不需要拿 sed 出來用。

另外可以用 bash 的話,有很多東西會好寫很多,但開頭的 #!/bin/bashFreeBSD 上會因為 bash 會裝到 /usr/local/bin/bash,就不是很好搞... 一個解法是用 /usr/bin/env bashPATH 找,但也不是完全保險的方法 (PATH 有時候會清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