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L 常見的問題

Hacker News Daily 上看到「The yaml document from hell」這篇在抱怨 YAML 的問題,而 Hacker News 上對應的討論在「The Yaml document from hell (ruudvanasseldonk.com)」這邊。

翻了一下我之前也有提到好幾次不同來源的抱怨:「YAML 的地雷 (2014)」、「YAML 的痛點 (2019)」、「YAML 的問題 (挪威問題) (2021)」。

這篇提到的東西還是類似之前提到的,但整理的蠻不錯的?他給了一個看起來蠻正常的 YAML,然後裡面全部都是地雷,你可以看他的說明知道是什麼問題。

不過他提出來的問題都是可以加上 double quote 來避開,但把這個方式當作 common practice 用 YAML 會變得很痛苦。

不過市場上還沒有能取代的東西,只能先繼續邊用邊罵了,看了一下 Hacker News 上的留言,簡單一點的東西 (只是要放幾個值的) 大家都覺得 INI 還可以拿來用用...

One thought on “YAML 常見的問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