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 OpenSSL 包裝成 GUI 版本

Hacker News Daily 上看到這則,蠻有趣的嘗試,如果幫 OpenSSL 包裝成 GUI 版本的話,可能會長的樣子:「If OpenSSL were a GUI」,而 Hacker News 上對應的討論在「If OpenSSL were a GUI (smallstep.com)」這邊可以看到。

要注意的是這是 mock 出來的圖,而不是真的有人這樣幹了一個版本出來。主要是在帶出 OpenSSL 這個工具極度複雜的問題,另外也因此帶出 GUI application 的取捨問題,在 Hacker News 上的討論都有人提出來。

不過讓我吸引的點反而是 mock UI 的選擇上,看起來作者選了 Platinum 風格 (Mac OS 8 & Mac OS 9),在維基百科的「Appearance Manager」這個頁面有提到:

The default look and feel of the Appearance Manager in Mac OS 8 and 9 is Platinum design language, which was intended to be the primary GUI for Copland.

是個讓人懷念的風格,而且意外的看起來反而讓 GUI 柔和不少,而且其實就功能性來說還蠻不錯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