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5G 網路偵測「分享」的方式

Twitter 上看到 zmx 分享的 tweet:

原始文章在「[教學]讓5G網路分享不被限速 —— 更改TTL」這邊,目前已經自刪,但已經有人在 Internet Archive 上面先 archive 起來了:「[教學]讓5G網路分享不被限速 —— 更改TTL」。

技術上是偵測 TTL 的數字來決定要怎麼擋 (一般機器的預設是 64),而 TTL 在過 router (像是分享器) 時會自動減一,所以可以用這點來偵測。另外找了一下資料,看起來這個方式應該很久前就有在傳:「[問題] 5G熱點分享問題 (USB分享算不算?) (2020)」、「[問題] 5G熱點分享限制有可能破解嗎? (2021)」。

另外 Nahcoroyk 有提到要關掉 IPv6:

如果你5G是C/F/T家的記得把電腦的ipv6關掉,因為ipv6還是可以分辨你是不是有做分享,剛實測某家ipv6下載一樣會扣 但ipv4就列入行動網路了XD (我用iphone13pro分享給電腦)

在猜之前有些手機不限流,但分享只有 1GB 的海外 SIM 卡應該也是類似的方法在偵測?之後能出國的時候可以研究看看...

One thought on “台灣 5G 網路偵測「分享」的方式”

  1. 不確定如何作到,但之前在新加坡時買的行動網路 SIM 卡,會直接讓手機的 wifi 熱點功能無法開啟。從那個時間點開始,我就以為行動網路框架是可以直接管理給不給熱點分享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