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囯土地理院提供的日本地圖圖資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日本的囯土地理院有開放使用日本的地圖圖資:「地理院タイル一覧」。

圖資放在 cyberjapandata.gsi.go.jp 這個網址上,前面掛 Fastly 的 CDN:

;; ANSWER SECTION:
cyberjapandata.gsi.go.jp. 300   IN      CNAME   d.sni.global.fastly.net.
d.sni.global.fastly.net. 30     IN      A       199.232.46.133

抓個鶯谷園的點出來看:

然後可以看到非常多不同的資料,像是「1928年頃」、「活断層図(都市圏活断層図)」、「明治期の低湿地」、「磁気図2010.0年値」,另外針對比較大的災難也有提供一些區域圖,像是「平成25年7月17日からの大雨 山口地方「須佐地区」正射画像(2013年7月31日撮影)」。

另外因為 url 形式是 https://cyberjapandata.gsi.go.jp/xyz/std/{z}/{x}/{y}.png 這種格式,可以直接用 Leaflet 這類 library 吃進去...

One thought on “日本囯土地理院提供的日本地圖圖資”

  1. 講「開放使用」可能不精確,原則上還是採申請審核後才可使用的制度。(請參見国土地理院の地図の利用手続那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