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WS Summit Taiwan 2021 上講的 HashiCorp Vault

今年的 AWS Summit Taiwan 2021 是線上的形式,早在前一個月前就先預錄好,但開始的時候就忘記要宣傳一下了... 結果是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其他人有提到:「AWS實作紀錄 #2:高可用性保管服務 (2021 AWS Summit Taiwan)」。

投影片與影片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 AWS 活動頁面上看,或者上面提到的那篇。

這次講的主題是想要在雲端上面搭建 Vault,但又不希望自己搞一堆 High Availability 的架構,最好是雲端服務本身就有提供... 而既然是在 AWS 的場子,主要都還是以 AWS 的服務來搭建。

在這次的設計裡,Vault 的資料是放在 DynamoDB 上,然後透過 KMS 管理加密用的,這兩個服務本身都有 High Availability,所以直接用就可以了。

接下來是跑 Vault 程式的部份,這部份得自己處理 High Availability 的架構,我是用兩台很小台的 EC2 instance (t4g.nano) 在跑,這邊也可以換成 ECS 或是 EKS 的 container。

接下來把這兩台 EC2 instance 掛起來的也都是 High Availability 服務:在 EC2 instance 前面用 ELB 擋住提供 HTTP API 服務,另外這邊即使是內部用,也可以上 HTTPS (透過 ACM 掛上 HTTPS 的憑證)。

在 ELB 上看到只有一台機器活著是正常的,因為兩台機器之間是 active-standby 架構,同時間只會有一台機器在運作,而 lock 的機制是 Vault 透過 DynamoDB 實做的,不需要另外處理。

其實裡面大多數的元件都可以抽換,像是 DynamoDB 也可以用其他的服務來當儲存層,馬上可以想到的是 RDSMySQL 或是 PostgreSQL

概念上不算困難,所以投影片上主要就是給設定檔,這樣方便大家抄,不用在自己摸指令摸半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