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H 法國機房 SBG2 火災全毀

OVH 算是國際上很大的 Hosting 公司,昨天在法國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的 SBG2 機房發生火災,這邊的 Octave Klaba 是 OVH 的創辦人與老闆,另外在 Hacker News 上的「Fire declared in OVH SBG2 datacentre building (ovh.net)」這邊也有討論可以看:

可以在 Threadreader 上面讀整個 thread,Octave Klaba 有一直有在 Twitter 上 update 進度與後續的計畫:「https://threadreaderapp.com/thread/1369478732247932929.html」。

新聞媒體也有一些當時的空拍圖放出來了:

出自「Strasbourg: important incendie chez OVHcloud, de nombreux sites internet indisponibles partout dans le monde」。

另外更重要的是伺服器裡面資料的部份,其中 SBG2 全毀,SBG1 毀了四間 (SBG1 總共 12 間),這些資料看起來都沒辦法救了。而 SBG3 與 SBG4 的機器還在,但目前沒有電力。

接下來的會花時間重建 SBG{1,3,4} 的電力系統與重建對外連線,看起來 20KV 的線路與 240V 的線路都有受損需要重弄。

然後也已經有廠商丟災情出來了,線上遊戲的 Rust 一開始說他們受到影響:

但更慘的是官方後續更新,直接說資料無法恢復,聽起來像是沒有備份資料,或是備份資料也在同一個機房內:

除了重建外,現在應該是等後續看起火原因,理論上機房的消防設備應該要能擋下全毀... 等原因出來後,來看看是不是會改變整個機房產業的消防設計架構。

    Mentions

  • 💬 去年 OVH 機房大火的部份情形最近被揭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