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HTTP Header 裡面傳結構性資料

忘了在哪邊看到的,好像是 Twitter 上看到的,mnotphk 兩個人弄了一個新的 RFC 標準,可以在 HTTP header 裡面傳結構性資料:「Structured Field Values for HTTP」。

第一個最直接的問題就在「A.1. Why Not JSON?」這個章節說明,考慮了既有的限制,包括 JSON spec,以及市場上既有的 JSON library 的實做。

但也因為自己定義了資料結構,Serializing & Parsing 就得另外再開發 library 處理,這樣會有多少 framework 支援就是個問題了,而且對於開發者來說,直接塞 JSON 很好理解,這個標準的前景不知道會怎麼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