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風扇系統的 CPU 散熱片

最近剛好弄家裡跳板機的硬體,蝦皮上弄了一顆 Intel i3-8100T 回來用,這顆標 35W 的 CPU 基本上還是需要個風扇會比較保險,不像先前在弄 Intel J1900 只有 10W,原廠在上面就放一顆散熱片就搞定了。

剛好手上有一顆 LGA 115x 的風扇可以用,裝上去後平常就在 35 度,跑個程式讓系統滿載大約 55 度,而且這還是沒有系統風扇的情況下,看起來是夠用了。

不過因為好奇,還是找了一下無風扇的方案,結果就看到這顆:「ARCTIC Alpine 12 Passive - Silent Intel CPU Cooler for Intel Sockets 115x and 1200, up to 47 W, Pre-Applied MX-2 Thermal Paste, 95 x 96 mm - Black」。

這顆在 Ptt 上有被提過:「[情報] Arctic推出Alpine 12被動式CPU散熱器」,基本上就是個卡個超大顆的散熱片,看描述可以壓 47W 的發熱量,只要機殼內能通風,應該就有機會把溫度壓住?

之後找機會來玩看看好了...

One thought on “無風扇系統的 CPU 散熱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