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 Percival 希望 AWS 有 us-chaos-1 (us-fail-1?)

Daily Hacker News 上看到的東西,這個網站會每天會演算法整理出 Hacker News 上十則消息 (就如同名字),對於還不錯,這次有趣的是這個網站的作者 Colin Percival 自己在 Twitter 上講的東西也被收進去了...

他目前的主力服務應該是 Tarsnap,主打的是只有使用者有 key 能解開的雲端加密備份服務。這個服務放在 AWS 上,所以才會有這則:

希望有個三不五時就壞掉的環境,可以確保平常在設計架構上就會考慮到不穩定性。

這讓我想到 NetflixChaos Monkey,可能還是不夠用?

機器層應該可以用 Chaos Monkey 搞定,網路層應該可以在 PF 或是 iptables 上面模擬出來?雖然每台都得設定就是了... 目前沒有想到好方法的應該是 EBS 與 cloud service 的部份 (像是 RDS),也許前面架個很容易壞掉的 TCP proxy 模擬?

另外馬上就看到下面有幾個人在偷婊其他 cloud service XDD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