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的 COVID-19 每日送檢數的 Open Data

記者會上有提到現在疾管署的網站上有公開每日送檢數的資料,花了些時間找,在「台灣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每日送驗數」這邊可以看到,網站提供的 preview 的界面沒辦法看到最新的資料,但下載後可以看到檔案格式是 UTF-8 的 CSV 檔,應該還算能處理...

找到這個資料花了一些功夫 (因為用 DuckDuckGoGoogle 都沒直接找到),後來是靠這樣的步驟找到的:

本來點選熱門資料那邊的「COVID-19台灣最新病例、檢驗統計」結果發現只有一筆資料,而且看起來最後更新時間是 2020/04/24,所以得往其他地方翻。

首先點了上面的「最新消息」發現是個系統公告區,不是我要的,接下來才又找到正確的路線...

這時候就會看到最前面提到的「台灣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每日送驗數」了。

然後 data.cdc.gov.tw 這個網站看起來是放在 Microsoft Azure 的日本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