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Editors (Vim)」

這個系列是從『MIT 的「The Missing Semester of Your CS Education」』這邊延伸出來的,這篇文章講第三堂課「Editors (Vim)」,這篇也是我決定要連載的原因 (身為 Vim 愛好者的偏好)。

這邊講的是 Vim 而不是標準的 vi (這個對於初學者應該不太容易遇到了),相較起來親民一些...

從基本的操作開始說,模式的切換,插入刪除移動類的與區塊選取類的都有提到。

比較特別的是他用黑板畫 Finite-state machine 來解釋不同的按鍵操作會切換到不同的模式,應該說這不愧是給 CS 學生上的課?

另外補充一下,用搜尋引擎搜一下 vim cheatsheet,沒事可以看一下 (回憶一下),算是蠻好用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