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預設開啟密碼原因

最早的時候用 Zoom 只需要知道 meeting room 的編號就可以連進去,產生連結時也只需要提供號碼就能進去,後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 產生出來的連結會包括一組 token,而預設加入房間也需要密碼了。

現在知道原因了,因為被安全通報了:「Zoom Fixes Flaw Opening Meetings to Hackers」。

除了上面講到的問題以外,另外一個漏洞是本來的連結網頁就有資訊可以辨別是否為合法的 meeting room,可以讓攻擊者很快速的判斷哪些 meeting room 可以連進去。這次的修改變成不檢查,直接帶到 Zoom 的應用程式裡面,增加一些難度,但攻擊者還是可以透過 API 掃出來。

這主要是當初設計上的安全問題,當初沒有設計那麼長,應該就是考慮太長的號碼會讓使用者不太容易手動輸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