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Z 裡的 Docker

前幾天在公司弄 GitLabGitLab CI,前者光跑起來都還沒動他就先吃 1.5GB 左右的記憶體,動兩下就 2.5GB 了。後者的 CI 隨著使用的情況而改變,不過最少丟個 1GB 差不多...

公司用的機器當然是還好,先簡單弄一台 t3a.medium (4GB) 跑 GitLab 主體,然後另外一台 t3a.small (2GB) 跑 CI 的 Runner,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再往上拉...

不過自己也要弄的時候就會考慮到成本問題,畢竟也只有自己一個人用,如果在 Vultr 上面租類似的機器就要 USD$30/month,其他的 KVM VPS 也都差不多價錢。

OpenVZ 的 VPS 主機一向都比 KVM 的 VPS 便宜不少,但有不少限制。其中一個限制就是沒辦法跑 Docker,這樣就沒辦法把 GitLab CI 的 Runner 跑上去了 (有其他模式可以跑,但我這邊偏好用 Docker)。

查了一下資料 (因為記得 OpenVZ 有計畫要支援 Docker),發現 OpenVZ 7 已經支援 Docker 了,而且在官方文件上面也都已經有說明了:「10.3. Setting Up Docker in Virtuozzo Containers」、「Docker inside CT vz7」。

然後順著找一下,發現市場上也已經有 OpenVZ 7 的 VPS,而且會宣傳支援 Docker,試著租一個月也確認可以跑,這樣代表之後又有更多選項啦...

One thought on “OpenVZ 裡的 Dock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