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公告使用安全連線

Ptt 官方公告,建議使用安全連線:「[公告] 請使用安全的連線方式連線本站」。

目前 Ptt 有三種方式可以連線,第一種是 Telnet,這是最古老,支援度最廣泛,但沒有加密的協定。

第二種是 SSH,算是蠻早就支援的安全協定 (至少是 2006,依照「[問題] SSH連接是否變換方式了﹖」這篇),屬於 Trust on first use 的方式,不過在有 DNSSEC 的情況下可以搭配 SSHFP record 避免第一次連線的信任問題。

最後一種登入方式也是安全協定,透過 2011 年定義出來的 WebSocket 連線,這個方法在 Let's Encrypt 盛行後可以透過瀏覽器內的 CA 驗證連線的安全性。

可以理解 SSH 吃的資源比較多,不過在 Linux command line 下好像還沒有什麼比較堪用的 WebSocket 指令可以連線... 而且我記得 Ptt 的 WebSockets 還是使用 BIG5 吧?當時在寫小工具的時候發現的...

One thought on “Ptt 公告使用安全連線”

  1. 好像 2003 年的 #0_t5kZRb (PttSrc) [http://ptt2.cc] 就有討論文章囉 (https://term.ptt2.cc)

    且這應該不是最早的,因為 Maple2 / SOB 類型的 BBS 聽說本來就可以把 bin/bbsrf 這程式當成 shell 來用,所以不用修改太多東西串到 ssh 提供服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