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要藉由拆開 HTTP Cache 提昇隱私

在「Prepare For Fewer Cache Hits As Chrome Partitions Their HTTP Cache」這邊看到的,Google Chrome 打算要拆開 HTTP Cache 以提昇安全性與隱私性。

有 cache 跟沒有 cache 可以從讀取時間猜測出來,這樣就可以知道瀏覽器是否有這個特定 url 的 cache。

在原文的作者所給的例子沒有這麼明顯,這邊舉個實際一點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想要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zonble 的「返校」這篇文章,我就拿這篇文章裡面特有的資源來判斷。

以這篇文章來說,我可以選擇第一張圖片的網址 https://i0.wp.com/c1.staticflickr.com/1/603/31746363443_3c4f33ab18_n.jpg?resize=320%2C200&ssl=1 這個 url 來判斷讀取時間,藉此我就可以反推你有沒有看過這篇文章,達到攻擊隱私的效果。

解決的方法就是作者文章裡所提到的方法,把 HTTP cache 依照不同的網站而分開 (在 Safari 已經支援這個功能,而 Firefox 正在研究中)。

當然這樣做應該會對流量有些影響,但考慮到這些日子有很多新技術可以增加下載速度,這個功能應該是還能做...

One thought on “Google Chrome 要藉由拆開 HTTP Cache 提昇隱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