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的紙鈔將會使用 Alan Turing 頭像

新版 50 英鎊的紙鈔將使用 Alan Turing 的頭像設計:「New face of the Bank of England's £50 note is revealed as Alan Turing」。

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Alan Turing... 對於現代計算理論的貢獻、對於二戰盟軍的貢獻,以及對於人工智慧的貢獻都無與倫比,另外一方面,在 1952 年時因同性戀身份被定罪,1954 年時食用氰化物自殺過世,然後到了 2013 年議會爭論赦免的過程中,英國女皇決定直接行使赦免權。現在則是決定以他的頭像作為五十英鎊的人物。

既然靠這個圈子吃飯的,應該會蒐藏一張起來吧,紀念這位英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