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R 看每個點的 AS number 或是地區資訊

跟「Mac 上讓 SSH 走 Socks5 的方式」這邊也有點關係,在泰國時測試發現 MTR 可以除了標準的 traceroute 結果外,還可以另外拉出 AS number 或是地區資訊。雖然不一定準 (因為是靠 IP address 查的),但可以很方便取得這些資料加減參考用。

-z 可以拉出 AS number (雖然 manpage 裡面不知道在搞什麼 XDDD):

       -z, --aslookup
              MISSING

另外一個是 -y,也沒寫要怎麼用,但因為是標 n 所以可以猜是數字。實際測試可以看出跟 GeoIP 套件似乎有些相關...

-y 1 是 IP network 區段 (像是 168.95.0.0/16),而 -y 2 則是地區資訊 (像是 TW 或是 US),-y 3 則是哪個 NIC 管的 (像是 apnic),-y 4 是更新日期:

       -y n, --ipinfo n
              MISSING

配合 -b 可以同時看 hostname 與 IP address,這樣資訊就蠻完整的了。另外在 Mac 上的 Homebrew 編出來的 MTR 測不出這些功能,我暫時沒花時間去追,這邊主要都是拿 Ubuntu 上的版本測試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