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3 (QUIC) 的反面看法

這篇整理了 HTTP/3 (QUIC) 的反面看法,算是常見的疑慮都列出來了:「QUIC and HTTP/3 : Too big to fail?!」。

其實大多都是使用 UDP 而導致的問題:

  • 因為 UDP 導致 firewall 可能沒開,以及可能會需要等 timeout 走回 TCP 的問題。
  • 因為 UDP 變成很多事情在 userland 處理,而導致的 CPU 使用率比使用 TCP 的 TLS 1.2/1.3 高很多。
  • 因為 UDP 導致 amplification attack 的安全性問題,以及對應的 workaround 產生的頻寬議題。
  • 由於 UDP 會需要自己控制擁塞,等於是在 UDP 上面又重做了一次 TCP congestion algorithm,而且因為重作所以得考慮與 TCP 搶資源的公平性。

整篇文章算是整理了一般對 HTTP/3 的疑慮,之後如果有進展的話,可以再拿出來當 checklist 再確認有哪些有改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