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 over TLS 的 Privacy 改善

在上一篇提到 DNS over TLS 的「用 Stubby 在 Ubuntu 上跑 DNS over TLS」這篇,裡面 Gholk 留言提到:

可是 isp 還是可以從你接下來要去的 ip 知道你查了什麼吧?除非是 http proxy 多個域名一個 ip.

在「Does SNI represent a privacy concern for my website visitors?」這邊提到了 SNI 對隱私的問題,但他的想法剛好跟這個主題有關。

現代的瀏覽器架構使得使用者要在網路上保護自己很難 (這邊指的是隱私),但我們還是會利用各種方式加高 ISP 的難度,而這邊通常指的是成本:在 168.95.1.1168.95.192.1 上面記錄並且分析的成本,會比在所有的出口或是骨幹上面截聽封包的成本來的低很多,所以會走 DNS over TL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