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瀏覽器裡的 Web API

在「阻止网站调用不必要的你的浏览器 API」這篇裡面看到的,論文的作者發展了 ChromeFirefox 的延伸套件,可以控制瀏覽器內的 Web API。套件原始程式碼在 GitHubsnyderp/web-api-manager,頁面上有 Chrome 與 Firefox 延伸套件的連結可以直接安裝。

套件本身預設不會擋任何 Web API,但提供了三種不同的 Preset 讓你選 (Lite、Conservative 與 Aggressive),一般情況下用 Lite (擋掉 17 種 Web API) 就有不錯的效果了。另外也可以針對某些網域做另外的調整... (雖然還沒用過 XD)

直接抓 Google Chrome 上給的截圖:

這是個好東西啊,有些 API 出來擺明就是來追蹤使用者的... 關掉省麻煩 XD

One thought on “控制瀏覽器裡的 Web API”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