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DB 與 MyRocks 之間的取捨

MyRocks 的主要作者 Mark Callaghan 整理了一篇關於大台機器下,資料可以放到記憶體內的效能比較:「In-memory sysbench, a larger server and contention - part 1」。

這其實才是一般會遇到的情況:當事業夠大時,直接花錢買 1TB RAM + 數片 PCI-E SSD 的機器用錢換效能... (主要應該會在記憶體花不少錢,剛剛查了一下,現在白牌的 server 一台大約七十萬就可以擺平?兩台做 HA 也才一百四十萬,對有這個規模的單位來說通常不是大問題...)

而三種不同的 case 裡面,最後這個應該是最接近真實情況的:

可以看到 InnoDB 在幾乎所有項目都還是超越 MyRocks (只有 random-points 與 insert-only 輸)。

不知道後續的開發能量還會有多少... (因為 Facebook 的用法跟一般情況不一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