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上 Replication 的方案

Percona 的人整理了一篇關於 Replication 的方案 (以及 NDB,不過這邊就先偷偷跳過去...),雖然標題寫的是 High Availability:「The MySQL High Availability Landscape in 2017 (The Elders)」。

先講他給的另外兩個方案,一個是 Shared Storage,另外一個是 NDB。

其中 Shared Storage 其實在儲存空間端還是有單點失效的問題,而 NDB 的特性跟 InnoDB 不同,有很多概念要重新學... 如果就這三個比較,常見的還是第一個提到的 Replication。

其實把 Replication 用熟的話已經可以解決不少問題了 (不論是早期的 MMM,或是 MHA)。而且因為技術已經發展很久了,大家幾乎都很熟特性 (以及 bug XD),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資料,甚至 Percona 也都能夠支援 (當你願意付錢的時候 XDD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