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Docker 裡面跑 GUI 程式

由於想把一些東西隔離放到 Docker 裡跑,所以找了些資料看看怎麼做。

在「Running GUI apps with Docker」這邊講了怎麼在 Docker 裡面跑 Firefox,不過在我的電腦上有狀況 (跑起來沒問題,但開網頁後 Firefox 就會 crash),也許再找時間看看吧...

不過這邊學到了把 X11 的相關資源丟進去的方式:

docker run -ti --rm \
       -e DISPLAY=$DISPLAY \
       -v /tmp/.X11-unix:/tmp/.X11-unix \
       firefox

不過畢竟是把整個 X11 資源都暴露進去了,技術上並不安全,只能跑一些大公司的程式,這些公司至少不能明目張膽的把 screenshot 一直傳回去... (還是其實都有做?@_@)

另外是 Skype,之前在「用 Docker 跑 Skype 講電話」這邊就有提過了。而另外一個是「tomparys/docker-skype-pulseaudio」。但之前發現中文字型都還是有問題,也續要看看他們的 Dockerfile 怎麼寫,然後自己再改一下,把中文的部份包進去...

然後是 Dropbox,在經過「Dropbox Responds to Mac 'Security Risk' Accusations [Updated]」事件以後,還是把 Dropbox 放進 Docker 裡面比較好... 這邊用 Googledocker dropbox 東西就不少,主要還是看 Dockerfile 來自己改。

One thought on “在 Docker 裡面跑 GUI 程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