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GCHQ 打算在英國實施全國大規模的 DNS filtering 過濾機制

如標題所提到的,GCHQ 打算以安全為由,實施大規模的 DNS filtering 機制:「GCHQ planning UK-wide DNS ‘firewall’」,GCHQ 的官方新聞稿在「A new approach for cyber security in the UK」這邊。

很類似 GFW 的作法,但在英國這種國家這樣做太明顯,所以政府需要使用 FUD (Fear, Uncertainty, Doubt) 的方式恐嚇公民,藉由洗腦公民取得更多的權力。

這次是對 DNS level 過濾,如果政策成功地壓過去實施,接下來就會有更多的機制來過濾對當政者不利的言論。

One thought on “英國 GCHQ 打算在英國實施全國大規模的 DNS filtering 過濾機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