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JavaScript 關閉一個月後的其他感想

一個月前我決定把瀏覽器的 JavaScript 預設關掉:「把 Google Chrome 預設的 JavaScript 關閉,開白名單...」,包括後來「改用 Simple JavaScript Toggle 切換 Google Chrome 的 JavaScript」試著找出快速暫時性切換的方案。

跑了這一個月下來,就好處來說,在一個月前的文章就有提到了,到是遇到不少問題 (然後找到各種方法解掉)。

主要的問題是電子商務網站幾乎都不會動 (包括信用卡刷卡網站),尤其是刷卡階段常用 HTTP POST,沒辦法靠 Simple JavaScript Toggle 在失敗時切過去 (會被刷卡系統偵測到重複送出而擋下),必須設白名單避免問題。

另外是愈來愈多內容性質的網站再沒有 JavaScript 下就不會動,不過這種性質的網站在 Google Chrome 上可以靠 Readability 來解決,還順便把版面給搞定了,不算是什麼大問題。

應該會繼續用下去...

One thought on “把 JavaScript 關閉一個月後的其他感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