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Google Chrome 預設的 JavaScript 關閉,開白名單...

就如同標題寫得,把 Google Chrome 的 JavaScript 關閉,然後開白名單,這樣的好處有不少:

  • 大幅增加載入的速度:即使用了 Ghostery,還是有不少 JavaScript 的程式被執行到。
  • 增加網站安全性:雖然 Google Chrome 的 sandbox 不算差,但完全不要跑 JavaScript 可以擋下很多安全性問題。
  • 對 anti-adblock 機制的抵抗力:意外的發現不少 anti-adblock 機制都是透過 JavaScript 偵測,而這個方法直接擋下來了。
  • 對 infinite-scrolling 機制的抵抗力:有不少新聞網站拉到最底端會自動讀取相關的新聞 (或是類似的機制),我其實很不喜歡這樣的機制... 直接省下來 XD

另外就是透過 Google Chrome 本身的同步機制,其實可以設一次所有機器都生效,不算太麻煩。沒意外的話應該會一直用下去...

5 thoughts on “把 Google Chrome 預設的 JavaScript 關閉,開白名單...”

  1. 有很多網站關掉JavaScript就會跑不了,始終JavaScript是HTML5其中一環,我認為還是不要鼓勵關掉比較好。始終作為一個網站開發者來說,如果JavaScript關掉會很麻煩,尤其是做網站跨瀏覽器相容性問題JavaScript是很重要的。

  2. 關於安全性問題,我明白你的顧慮,但不應該由使用者去利用關閉JS方法去避免,在電腦的發展史來說,就像一個軟體開發,應該由軟體商自行規範或者第三方軟體去檢測,甚至應該由系統開發商去避免問題,並不應該由使用者去砍掉系統部份重要元素去主動避免,這只會最後增加每一個人開發軟體的成本,花更多時間去處理相容性問題。現在的網站就好像一個網絡軟體,如果JS被鎖掉,開發網站時又要顧慮有JS沒JS時怎樣處理,不同瀏覽器怎樣處理,移動端電腦端平板又怎樣處理,成本只會一直增加,減慢科技的發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