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 讀寫分離的工具:MaxScale

MariaDBMaxScale 軟體提供 MySQL 相容的 proxy interface,可以將後端一群 MySQL server 架構隱藏起來,讓應用程式不需要處理這部份。

Percona 的人則介紹 MaxScale 作為讀寫分離的工具:「High availability with asynchronous replication… and transparent R/W split」。

如果你是用有支援讀寫分離的 ORM (像是 Laravel 中的 Illuminate::Database),由於 ORM library 幫你處理好了,你可以省掉這個工作。

但在其他的情況,像是應用程式沒有原始程式碼,或是只能設一組 server,你就必須透過像 MaxScale 這種軟體來幫你打散負荷量。

Percona 給的範例提供了很多設定檔,應該是改一改就可以動 (當然效能調校是另外要花功夫的事情了),對於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丟人研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