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上看連線是使用 IPv4 或是 IPv6

想說應該會有 extension 可以看連線是 IPv4 或是 IPv6,找了一下果然有:「IPvFoo」。

右上角會出現目前連線的屬性。透過 Google Chrome 提供的 webRequest 取得資訊後更新上去的。

目前比較常見的站台應該是 Facebook (包括 Instagram)、GoogleYahoo,也剛剛好都是 HTTPS Policy 的先驅... 不過可以看出來不是所有的資源都走 IPv6,還是有不少走 IPv4 的 domain。

Twitter 的主網站沒有 IPv6,但幾個自己的子網域有?看起來還在逐步測試開通...

HiNet 的 IPv6 服務已經可以透過網路櫃台直接線上申請 (需要幾個工作天開通),我用 Ubuntu 可以 PPPoE 取得...

One thought on “Google Chrome 上看連線是使用 IPv4 或是 IPv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