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最大的計程車行 Yellow Cab 打算申請破產

舊金山最大的計程車行 Yellow Cab 打算申請破產:「Yellow Cab to file for bankruptcy」:

Martinez wrote that the co-op plans to file for bankruptcy in one month. The letter was dated Dec. 10, 2015. The Examiner learned of it after rumors about the bankruptcy began to spread in the taxi driver community.

出自 Yellow Cab 給司機的文件:「Yellow-Cab-Bankruptcy-Letter」。UberLyft 這類服務的出現,利用科技改善了計程車常見的缺陷,接下來跟不上改變的傳統車行 (不論是美國還是台灣) 只會逐步被淘汰掉。

「行走路線透過 GPS 記錄,而可事後被檢視」是很大的改善,而「搭完後不評價就沒辦法再叫車」(至少 Uber 是強制性的) 也使得 Uber 累積了大量的回饋資訊,加速淘汰有問題的司機。這兩個是對消費者搭乘品質有最直接影響的項目。

再加上「沒有沒關係,但有也很好」的「線上信用卡付款」,可以猜測傳統計程車行業會一直被壓縮空間,像是非市區營運,或是定點排班,讓搭乘車不用叫就有車的優勢 (像是南港軟體園區二期外面)。

One thought on “舊金山最大的計程車行 Yellow Cab 打算申請破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