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 的好處

Akamai 網誌上的 PR 文章「The move to an Encrypted Web」提到使用 HTTPS 的好處,其中的「Improve data integrity」這點不僅僅是對使用者有好處,另外站在這兩年把 KKBOX 轉向 HTTPS 化時,使得被 ISP 干擾的問題消失。

早期 KKBOX 的服務都是走 HTTP (包括網站與 API),三不五十就會遇到使用者抱怨登入會失敗,或是某些功能有問題。實際透過 TeamViewer 追蹤會發現 HTTP traffic 被 ISP 改掉了。

javascreener
取自「Comcast Wi-Fi serving self-promotional ads via JavaScript injection

從 2013 年買 CDN 服務時要求包含 HTTPS (圖片與 assets),然後升級 load balancer 並且先設定 HTTP 與 HTTPS 都可以用,然後到 2015 年一路改寫 (包括 server 的支援與 client 的改寫),到 2016 總算把大部份的服務 (API 與網站) 都搞定了。

這其實也歸功於目前其他大多數服務都已經上 HTTPS (包含了網站與 IM),所以 port 80 + port 443 已經變成現代防火牆一定要打開的部份,不然很多服務會沒辦法使用。比起十年前有些單位會擋 port 443 已經好很多。

對 RD 來說,是個換過去就不會想要換回來的情況...

2 thoughts on “HTTPS 的好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