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Android 世界熟悉...

最早的時候是用 Android 系統,HTC Desire 還在 2.1 的年代 (2010 年)。

後來切到蘋果的環境裡,第一隻 iPhone 4S 在 2011 年出的時候買 (英國機),後來台灣上了 iPhone 5S 就用到現在 (中華電信機)。

前陣子台哥大的 3G data 合約到期了,就順手升級到 4G 吃到飽再續了 iPhone 6 Plus,想起幾個月前老爹在問有沒有機會換 iPhone,想了想就把這隻超大螢幕的 iPhone 拿給老人家用。

於是他本來的 LG G2 就到我手上了:

拿到除了 reset 以外,把 4.2 一路先升級到 4.4.2。順便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上的資料,了解一下這隻手機的背景。(雖然當初也是我幫老人家辦的,不過當時是 Ptt 上面找找資料看起來這隻不會是地雷就選下去了...)

之前幫 iPad 2 拿來上網辦了張台哥大的 SIM 卡 (幾乎不出門的),99 元綁一年的維繫方案,包含 500MB 的 data 就順手拿來用了,這幾天用了用覺得 Anrdoid 也很有趣啊,換過來有點不太順手還在習慣就是了...

這篇算是在嘗試 Android 過程的記錄,明顯是帶著 iPhone 使用習慣的人在寫的,所以沒打算討論什麼「不是這樣設計」了,因為就只是記錄而已。

先講大的感覺,在家走 WiFi 用 LG G2 的速度還蠻快的,大多數的應用程式也都很順,就 5.2" 1080p 的感覺也很好。而在外面用 HSPA/3G 的速度也不錯。

操作上最不習慣的幾個點,一個是「點上方的 status bar 回到最上面」的功能是 iOS 專有的功能 (應該是專利?),可以注意到常用的 App 在這塊都是設計成「再點一次 icon 回到最上面」 (包括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而這個設計幾乎目前 App 慣例了,剛好保持平台之間的一致性,所以這點慢慢適應了...

另外是滑動時的捲動速度相較於 iPhone 快很多,翻了一下設定沒找到哪邊可以調,所以不是很確定能不能調整... 不過這點也慢慢適應了 :o

而到現在比較不習慣的是 LG 自己的注音輸入法,還是沒有搞懂是怎麼選字的,大寫的驚嘆號「!」還是打不出來,也許再多摸幾天會有感覺吧 XDDD

而有些 App 則是完全不同的設計。像是 Zite 的用法完全不同。

Android 上的 Zite 看不到文章的 tag,分享時也不會紀錄上一次使用的分享方式 (iPhone 會把上一次分享的方式放到前面,通常我是用 Twitter 發表分享)。而版面上,Android 的 Zite 沒有 Popular 的部份。這些在 Zite 被 Flipboard 買走後應該是沒機會改了...

另外老人家把電池保養的蠻好的,一整天帶出去才用掉 20% 的電 (我 iPhone 5S 的電池已經被我用的好慘啊),當初歐盟統一充電規範這件事情也方便不少,家裡本來就有一堆設備是吃 Micro USB 了 (參考之前寫的「歐盟強制使用 Micro USB 做為手機充電介面」這篇)。

以上是用了三天的感想,之後有新的未必會更新 XD

2 thoughts on “回到 Android 世界熟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