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1 時代的 Best Practice 變成 HTTP/2 的問題

Velocity 2015 上的「HTTP/2 is here, let's optimize!」提到了很多關於 HTTP/1.1 時代所採用的 Best Practice (或者說,workaround) 變成了 HTTP/2 的問題。

這張表整理了各種技巧在 HTTP/1.1 與 HTTP/2 的差異:

在 HTTP/2 因為有了 multiplexing 機制,用了 Apply domain sharding 後反而增加 DNS query 以及開新的連線所需要的 handshake 時間。

而 Concatenate resources 也算是 workaround 的一種,不同等級的合併會有不同的 trade-off。全站合併 assets 可以讓常逛的使用者下載的量降到最低,但會讓第一次讀取的使用者花比較多時間下載。如果是單頁合併 assets,則剛好反過來:第一次讀取的使用者較快,但常逛的使用者會下載重複的內容。

最後的 Inline resources,作者則是提出利用 HTTP/2 提供的 server push 機制來改善,不過沒看懂...

有些 workaround 總算可以拋開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