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徵人

索引:


下面提到的所有職缺都有在找人,有些下面說明的職缺在人力銀行上不一定會開 (招募效果不好的會暫時先關掉,再研究要怎麼改),有興趣的可以寄信到 recruit at kkbox.com 這邊,如果只是想要問些問題的可以寄給我 gslin at kkbox.com

一般在介紹我所屬的部門時會這樣介紹:KKBOX 是 Client & Server 架構,所以這兩塊分成兩個 team。

R&D 的部份,Client Team 有五個團隊,前面是正式名稱,後面「」包起來的是我習慣的分類:

  • Windows 開發部:Windows 應用程式開發與維護。
  • .NET 開發部:Windows Phone (App) 程式開發與維護。
  • Android 開發部:「Google Team」。
  • iOS 開發部:「蘋果 Team」,包含 Mac 應用程式開發與維護。
  • 測試開發部:包括了上述的自動化測試以及手動測試。

我所屬的 Server Team 有三個 R&D 團隊:

  • 平台營運處:「API Team」,包括了開發與維護 KKBOX API,以及去接唱片公司的 API (像是,唱片公司會以 DDEX 格式將音檔提供給我們)。另外 KKBOX 的各類 Infrastructure 也會與這個團隊有關,像是 Search Engine 的建制。
  • 技術開發處:「Web Team」,包括了官方網站 (www.kkbox.com) 以及應用程式內的 Web View 的開發與維護,另外與網站相關的技術 (像是 Node.js)。而很多使用 HTML5 技術開發的 App 也是屬於這個團隊在處理。
  • 資訊系統處:「Billing Team」,包括了 KKBOX 內部的資訊系統,以及所有與金流相關的系統。

然後因為我在 Server Team 打雜,所以下面全部都是針對 Server Team 的職缺在說明... (當然,Client Team 的職缺也是可以寄信到上面講的信箱)

Overall

R&D 有兩個地點,一個在台北南港軟體園區,另外一個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台北南港軟體園區是總部,目前有 250+ 人,高雄目前應該是 30+ 人。

內部大多使用 PHP 5.4+ 的環境 (大多都 PHP 5.5 了),有幾台機器用更舊的版本,目前正在 migrate 到 5.5。

PHP Framework 的部份,新的專案用 Laravel 4.2,目前計畫要換到 5.0。舊一點的專案用 Zend Framework 1.12,再舊一點的就是傳統的 PHP 了。

除了 PHP 外,還有用 Java (Search Engine 這塊) 與 Node.js (Server Push 機制),不過以 PHP 佔大多數。

資料庫的部份,MySQL 都已經是 5.6 (Percona 的版本,有單機版與 PXC 版本)。

版本控制的部份都用 Git,最早期的專案放在 GitHub 上,後來的專案有些放在 Gitolite,最近則是在轉移到 GitLab 上,配合 Merge Request 用。

冨樫...

要詳細說明公司福利以及這三個部門的職缺,但沒什麼力氣了,先讓我冨樫一下吧,晚點再開新的文章來寫... O_O

3 thoughts on “KKBOX 徵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