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對外頻寬與 CloudFront 頻寬降價

AWS 在「AWS Data Transfer Price Reduction」這邊宣佈降價,回朔至 2014 年 12 月 1 日開始計算。

分成一般 Outbound 與 CloudFront Outbound 部份。

一般 Outbound 的部份,US/EU 主要降價的部份是一開始的流量 (10TB 以下的部份),亞洲區的部份主要是新加坡降價特別多,大概是把量養出來了?

CloudFront Outbound 的部份主要也是在 10TB 以下的部份。

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但也許沒有太大差異),是 CloudFront 往 origin 抓資料時,如果 origin 在 AWS network 內就不計算費用 (包括了 S3EC2)。

如果暫時先不考慮 per request 費用,會注意到 US/EU 一般 Outbound 的費用是 USD$0.90/GB,而 CloudFront 是 USD$0.85/GB,量更大的時候會更明顯?

馬上想到 Netflix 這種單一 request 會有巨大流量的用法會隨著這次計費方式改變而有變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