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caleSQL

WebScaleSQLFacebookGoogleLinkedIn 以及 Twitter 四家公司對 MySQL 5.6 的 fork。

Percona 的人也針對 WebScaleSQL 與 Percona Server 5.6 的比較,寫了一篇技術分析的文章:「A technical WebScaleSQL review and comparison with Percona Server」。

Percona 那篇分析文章提到不少改善屬於比較激進類型,對於 Percona Server 以及 MySQL 官方版本的定位並不適合。

而在開發上,語法也換到 C99C++11,也就是打算拋棄很舊的系統 (沒有 C99/C++11 compiler)。不過就這點來說,使得這上面的 patch 要 backport 回 MySQL 又增加了一些狀況...

WebScaleSQL 的出現代表 MySQL fork 又多一家,而且因為背後是這四家公司搞出來的,看起來聲勢會很浩大。進入「合久必分」的階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