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停用 RC4 後的現象,以及後續...

今年一月的時候 CloudFlare 宣佈針對使用 TLS 1.1+ 的使用者停用 RC4:「Killing RC4 (softly)」。

而現在 (五月) 則直接從 cipher priority 上拔掉 RC4:「Killing RC4: The Long Goodbye」。

切換後的資料其實非常有趣:

可以看到本來用 RC4 的有兩塊,一塊是 ECDHE-RC4,一塊是 RSA-RC4。在 RC4 被拿掉後,就流竄到 ECDHE-AES-CBC 與 RSA-AES-CBC... (這兩個本來就可以預期)

但冒出 RSA-3DES 是怎樣 XDDD

Anyway,CloudFlare 在目前市場上算是很大的 provider,由他們出面率先拔掉 RC4 會對整個市場有正面的影響。接下來看看還有誰會動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