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 Sharding 的調整...

Domain Sharding 是針對以往瀏覽器常見的「加速技巧」(workaround),目的是突破瀏覽器對單一 domain 的最大連線速限制。像是 IE{6,7} 在 HTTP/1.1 上的限制是 2。

Steve Souders 在 2008 年整理的「Roundup on Parallel Connections」就有列出當時各瀏覽器的限制。而在 BrowserscopeNetwork 可以看到更多新的數字。

而隨著環境一直在改變,桌機限制的連線數也逐漸調高,以及 SPDY 的發展,再加上行動平台的比重愈來愈高,本來的 Domain Sharding 技巧需要重新審視。

Etsy 的「Reducing Domain Sharding」這篇文章中提到他們決定減少 Domain Sharding 的數量 (由四個變成兩個),而改善了反應時間:

  • 在圖片較多的頁面上約減少 50ms~80ms,在一般頁面則是減少 30ms~50ms。
  • 在行動平台上減少 500ms。

這兩個改善使得每次造訪的點閱率多了 0.27 page。

尤其是行動平台上對 Domain Sharding 的敏感程度,讓現在設計網站的人要考慮的更多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