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對 Snowden 爆料 NSA 的特刊...

衛報 (The Guardian) 對 Snowden 爆料的事情開了一個特刊:「NSA files decoded: Edward Snowden's surveillance revelations explained」。

首先,Snowden 爆料 NSA 這件事情的熱潮一直在延續 (一直都很精彩),而且衛報本來就是在這整件事情裡面佔有很重要的角色,由衛報做這個特刊並不意外。

但衛報這個頁面利用 HTML5 video 與大量 CSS3 效果,向全世界展示了「網站上的特刊可以這樣做!」,強烈建議有在關注這個主題的企劃,以及視覺設計的人花時間去看看整體的呈現。

以往類似的東西要嘛就是主題不夠精彩,要嘛就是呈現不夠精彩。這次因為 Snowden 的爆料已經持續幾個月了,衛報自然願意花大量的資源專訪 (於是可以看到不少 video 短片) 以及整理。在手上素材夠多,以及一流的呈現方式,造就了這個精彩的特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