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手看的入門:要怎麼用 Google Reader 接收資訊

在公司內被問過好幾次了,用口頭講都比較概略性的講一講。這篇文章算是欠稿欠很久了...

對於剛開始用 Google Reader,或是很少用的人,我給的建議「不要一次想要訂太多東西」,一步一步去試,每個人讀文章的習慣都不一樣,用 Google Reader 整理的「最佳方式」當然也會不一樣。

可以嘗試的幾個方向:

開 Official 的分類來放官方 blog/feed

官方的 blog (或是 feed) 通常文章數量都不多,而因為官方的 blog 都官腔官腔,看的時候也需要抱著「這是官方的 blog」的心態看。拆一個獨立的分類放,集中一起看會是不錯的方式。

你可能一時間想不到有哪些官方的 blog 可以訂。再拆細一點,你可以先從有付費的服務表列,這些是我有付錢的服務,如果有可以訂閱的 feed 我都一定會訂起來看:

然後可以把現在沒付錢的常用服務也訂起來:

然後常用的硬體、軟體都可以訂:

訂可以放空腦袋的圖片 blog/feed

等到你的 Google Reader 放了不少資訊類的 feed 之後 (而且是只有資訊類的 feed),你開 Google Reader 的次數就會愈來愈低... XD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你要放「大量」可以放空腦袋的 feed,第一類推薦的就是圖片 (開個獨立的分類來放吧),這可以去 Tumblr 上找,像是:

  • ak47 (偶而有 NSFW 類的圖,不過大多數情況應該還好)

如果你喜歡吃東西,就找美食 blog 訂。如果你喜歡旅遊,就找遊記 blog 訂。

附帶提醒,如果你發現裡面很多置入性行銷的文章,就再另外分一個類別吧 :p

最後的提醒...

中文 (母語) 與其他語言的 blog 要分到不同分類,如果你對簡體中文不熟悉的話,把簡體中文的 blog 也拆開。因為看母語與看其他語言的速度是不一樣的,如果看很多 feed 的時候,步調不一樣會很累。

希望對一直不知道要怎麼使用 Google Reader 的人有幫助... XD

One thought on “給新手看的入門:要怎麼用 Google Reader 接收資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