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收到的 DMCA Takedown 在六個月內爆增為原來的十倍...

出自「DMCA Copyright Takedowns To Google Increased 10x In Just The Past Six Months」與 Google 公開的資料「資訊公開報告 - 移除要求 - 版權」。

六個月前是每週 250k 份,現在是 2500k 份。不知道是不是人工三班 (或是四班) 處理,如果每份算一分鐘,代表現在是千人以上的團隊處理 DMCA 問題。

DMCA 最大的問題慢慢浮現出來了:濫用 Takedown Notice 的人極少會受到處罰,所以就濫發。

前陣子 NASA 在 YouTube 上放好奇號登陸成功並傳回第一張照片的影片也被電視台 Takedown 過,最後仍然不了了之:「NASA's Own Video of Curiosity Landing Crashes Into a DMCA Takedown」。

也許要等數量再多十倍時 Google 會爆氣想辦法修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