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loud 測試...

2012-06-01 Update:請參考「MiCloud,繼續測試...」這篇。

昨天因為工作關係跟神通的人聊到 MiCloud,台灣少數幾個 IaaS 項目...

與國內其他 IaaS (或是說「VPS」) 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 MiCloud 與 Joyent 合作,不過我不想跑 SmartOS,所以這點沒有太大差異。另外是線上就可以直接申請信用卡付費,以小時計算,不需要傳真開機器... (這點 HiCloud 實在是...)

先把結論列出來:

  • 整體輸給 Linode 東京機房不少,除了國內的報帳需求外,沒有使用的誘因。

網站的部份:

  • micloud.tw 本身有 HTTPS (有買 SSL Certificate),但卻 redirect 到 portal.micloud.tw... (要輸入帳號密碼的地方反而沒有 SSL hmmm...)
  • 網站動線上卡卡的,常常會遇到「要按某個功能但找不到地方」,常常需要切到別的頁面才能找到...

再來開機器的時候遇到的幾個問題:

  • 最小台的機器 (1GB) 有點大台,據說有在規劃比較小台的機器。
  • 支援的 image 種類有點少,以 Ubuntu 目前只有 10.04 LTS,據說也是有規劃比較新的版本。實際升級發現可以升級到 12.04 LTS (我是 10.10、11.04、11.10、12.04 一路升上來),所以這不是大問題,但能預先提供會比使用者自己升級方便許多。
  • 開機器的頁面上說不需要設定 hostname (系統會幫你設定),但實際上不設定會出現一個看不懂的錯誤訊息... 我是著自己輸入 hostname 也是一樣,直到回家後我突然發現不能輸入 dash 後才開成功!XDDD (2012-06-01 Update:這條的兩個問題都已經解決)

開完機器後遇到的問題:

  • Ubuntu 10.04 LTS 預設的 apt server 是 us.archive.ubuntu.com,這應該要設為 tw.archive.ubuntu.com,或是 jp.archive.ubuntu.com (因為台灣 Ubuntu mirror 一向都不怎麼穩定)。
  • Ubuntu 10.04 LTS 裝的是 desktop 版本而非 server 版本?我看到整包 Firefox 在裡面... (2012-06-01 Update:現在 dpkg -l 看不到 xorg 與 firefox 了)
  • 在管理界面上看不到目前的流量使用量?

然後是網路:

  • 依照 TWNIC 上的資料來看 (2012 年 4 月),神通的機房對外主要有三組 100Mbps 的線路,分別是遠傳EBIX 以及 AGC,不過 routing 上是以遠傳以及 EBIX 為主。
  • HiNet 去回不同路,從神通到 HiNet 是走遠傳,但回程走 EBIX。
  • 同上,不知道是哪一段有問題,會發現對 HiNet 的 latency 有時會超過 20ms,於是在台灣機房的優勢就不見了...

另外附上 openssl speed 的測試數據,這是升級到 12.04 LTS 後的數據:https://gist.github.com/2832383,跟東京相比,單顆速度快一些,但東京的機器都有 4-core 可以用,所以...

2 thoughts on “MiCloud 測試...”

  1. Hey Gea-Suan,

    我是MiCloud的員工Felix,
    真是感謝您花了時間使用MiCloud的服務,
    也讓我們相當清楚的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改善。

    呵呵~~ 以後的更多缺點還請不要客氣,請多多指教~

    以上僅是本人的意見,不代表公司發言~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