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ing Plan

2009 年在 Ptt 寫的文章有提到不少 hosting plan,2012 年現在有不少變化...

VPS 的部份,Linode 的 CPU 一向是 C/P 值超漂亮的方案。最小的方案從 384MB RAM 變成 512MB RAM (價錢沒變,仍然約 USD$20/month),在有 swap 的情況下,即使跑 ApacheMySQL 也應該還算堪用。

Linode 另外一個改變是多了東京機房。東京機房與台灣各 ISP 之間的 latency 都相當好。當以台灣使用者為主要族群而挑選 VPS 時,在東京的 Linode 主機通常是個好選擇。如果在 Linode 上面有 High Availability 需求,也有 NodeBalancer 可以用 (2011 年,Introducing NodeBalancer)。

Linode 已經算是不錯的方案,但如果你對 latency 非常重視 (日本與台灣之間大約有 30ms 的 latency) 而一定要使用台灣內部的 VPS (像是遊戲的伺服器),那麼中華的 HiCloud 會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案。

PaaS 的部份,目前比較有名的是 Heroku,支援的語言多,而且有 free quota,對於一些小站台或是測試應用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不過目前只有美東 us-east-1 機房 (Heroku 用 AWS 為底層)。另外 AWS Elastic Beanstalk 的方案也可以看看,目前支援 JavaPHP 兩種語言,區域比較多。

如果是 IaaS 的部份,AWS 能提供的功能比較多,AWS 東京機房對台灣的速度也不差。另外 AWS S3 在雲端靜態儲存這個領域還是領先者,就算用 VPS 或是 Dedicated Hosting 也還是可以考慮把一些東西放到 S3 上。

Dedicated Hosting 的部份,目前還會選的是美西的 Energy Group Networks (EGIHosting) 以及 Limestone Networks。需要大頻寬的時候可以到 Dedicated Servers 這頁翻翻,或是寫信跟 EGIHosting 要 quote,當你 commit 1Gbps 含機器的價錢大約是 USD$1/Mbps (台幣 NTD$30/Mbps),連台灣的頻寬應該是透過 HE 或是 nLayer 連進來。

至於 CDN 服務,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就不要用吧... 等到你開始 profiling & analyze 後再回頭決定。

2 thoughts on “Hosting Plan”

  1. 長輩能否多說一點關於 Dedicating Hosting 為什麼推薦那兩家?有不少便宜到爆炸的像是 http://www.razorservers.com/ (E3-1230, 8G ram, 10TB/month, $99/month),而且台灣的尖鋒剛好差不多是美國的離峰,應該不會太糟才是 XD

  2. Dedicated Hosting 挑 webhostingtalk 上面評價比較正面的就好,提到的 EGIHosting 是在頻寬需求超大的時候才會便宜,Limestone Networks 則是之前用過印象還不差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