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panel 從 AWS 搬到 Softlayer

Mixpanel Engineering 上提到 MixpanelAWS 搬到 SoftLayer:「Why We Moved Off The Cloud」。

去年差不多的時間,Mixpanel 從 Rackspace Cloud 搬到 AWS:「We’re moving. Goodbye Rackspace.」。

每次換的原因都很簡單,就是成長時會遇到問題,然後本來至這家必須用 hack 去堆解法,總是會有一天堆到沒辦法解,或是堆到有人受不了。然後就換到更彈性的方案。

因為 Mixpanel 去年遇到 Rackspace Cloud 的儲存空間限制 (620GB 限制),以及需要更彈性的機器種類 (有些服務需要記憶體,像是 cache server,而有些則是偏向 CPU,像是 web server,有些則是兩者都需要,像是 database server),所以從 Rackspace 搬到 AWS。

用了一年的 AWS,接下來今年遇到 performance 問題 (尤其是 I/O performance),所以決定從 AWS 搬出來換成 SoftLayer 的 dedicated hosting service。因為可以客製磁碟的種類與數量。

至於這兩次搬遷所提到的其他原因看起來只是附帶順便提出來,應該不是主要的問題。

接下來。如果 Mixpanel 變得更大的話應該是 colocation 吧。dedicated hosting 可以提供機器以及基本的網路服務,如果要比較特殊的設備 (Load Balancer、VPN、Firewall、NAS、SAN、whatever...),遇到沒有提供加值服務的就得改轉成 colocation 自己採購 server 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