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Dist::Zilla 管理 Perl Module...

之前寫過一篇「產生 Perl Module 的工具:Module::Starter」是用 Module::Starter 管理,另外再配合其他工具上傳到 CPAN 上。前陣子在 GitHub 上亂逛的時候看到有人 Perl module 裡面只有一個 dist.iniChanges,另外就是 lib/t/,就感覺到應該是我要的東西 XD 花了一些時間測試後發現功能不多,但對於初期應該足夠了,等到熟悉後再跳到功能比較完整的管理軟體...

首先先用 dzil setup 設定環境,如果有 PAUSE 帳號的話也能夠整合進去。設定完後記得將 ~/.dzil/ 設為 700,裡面的檔案設為 600。

接下來就是建立模組,像是 dzil new Plack::Middleware::HTMLMinify 這樣的指令。建好後就把 module 寫完,然後設定 dist.ini。(文件上的說明應該夠用)

接下來可以用 dzil build 編,或是用 dzil test 測試。沒問題之後用 dzil release 上傳到 PAUSE。

基本的功能大概就這樣...

Updatedist.ini 的範例可以在 plack-middleware-htmlminify-perl 的 repository 裡看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