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Hop for PHP 計畫

HipHop for PHP project 的幾位帶領者所說明的會議中解釋了不少東西 (在 USTREAM 有錄影可以觀看:Facebook Technology Tasting - HipHop for PHP)。

前半部份等於是把「HipHop for PHP: Move Fast」重講一次,並且說明他們在不少 case 下可以分析出 variable type,所以不需要用 zval (一般性的變數)。

比較重要的是後半段的 Q&A 部份。

就會場所提到的,他們目前跑在 Apache 1.3 + prefork 上面。有計劃要支援 multithreading,好處是 shared resource 可以共用,像是 database connection,但解法是苦工 (修正所有 thread-safe 的問題)。而既有的 extension (包括他們自己寫的) 則是維持相容,這應該是指維持 PHP extension 介面相容性。

看起來是整個重寫,但少數功能不支援 (而非想辦法相容),所以現有的 PHP site 要換上去得先確認是否有用到不支援的功能,以及支援的功能是否正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