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 被分配給 APNIC 了...

Slashdot 上看到 1.0.0.0/8 這段 IP address 被分配給 APNIC 了:「IPv4 Free Pool Drops Below 10%, 1.0.0.0/8 Allocated」。

這段 IP address 本來是保留起來,讓許多範例可以用 (像是 1.1.1.1 與 1.2.3.4,就跟 example.{com,net,org} 被保留的道理是一樣的),不過在 IPv4 位置愈來愈少的情況下,還是先被拿出來用了。(因為其他的 /8 等級的 IP address 都被企業擁有,要放出來要協調,甚至要法院...)

儘管這段 IP address 被放出來,在實際使用之前還是有不少問題要處理,像是「Issues with allocating from 1.0.0.0/8」這篇所提到的,目前有很多人佔用這段 IP address 並且亂放 routing,不過這是比較容易解決的。真正困難的是目前在上面的應用...

關於目前 IP address 的分配資料,可以看「IANA IPv4 Address Space Registry」這份文字檔看到個大概。以目前的網路環境來看,Multicast 也有可能被抓出來鞭屍拋棄...

2 thoughts on “1.0.0.0/8 被分配給 APNIC 了...”

  1. 難道全世界不需要 MultiCast 嗎!!!!!
    至少還有小日本會用...

    所以應該是 Future Use 那一段先拿出來用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