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Web Services 建立美西中心

這個消息已經有陣子了,不過還是整理一下。Amazon 在前幾天宣佈在美西 (實際上是北加州) 建立了新的 data center:「Expanding the AWS Footprint」,包括 S3EC2 都提供美西的節點。

以 S3 的資料來看,美西的節點頻寬費用與之前美國節點相同,但儲存費用大約貴了 10%,request 的費用也一樣貴了 10%。EC2 的部份也是類似的情況。在查過美國電價後,看起來就是差在電力成本上:「Average Retail Price of Electricity to Ultimate Customers by End-Use Sector, by State」。以工業用電來算,維吉尼亞的一度電是 6.84 cent,而加州要 11.75 cent,貴了許多。

EC2 的 instance (server) 放在美西會離亞洲近一些,可以降低一些 latency。S3 放美西的話不如用 CDN 加速比較實際,不過考慮到跨區存取也要錢的話,放在一起可能是個比較好的方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