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MySQL 唯讀參數的方式

Domas Mituzas 的 Blog 上看到如何不停機修改 MySQL 唯讀參數的方式:「Evil replication management」。

Domas Mituzas 在 Sun Microsystem 做事,同時也是 Wikimedia 的系統與軟體發展人員,我猜這個方法應該是用在 Wikimedia 的 MySQL server 上。Wikimedia 的 MySQL server 資料量不小,如果 shutdown 後改 my.cnf 再重新啟動,會因為 innodb_flush_method = O_DIRECT 用掉不少時間在熱機上面。(這是 InnoDB 常用的參數,可以避免 filesystem 與 InnoDB 重複 cache 同樣的資料,但也使得 mysqld 重新啟動時沒有 cache,會需要先熱機才能上線,不然會卡 query)

於是這篇文章就教你「非正規」的方式修改 (也就是說,要自己承擔風險),使得 cache 不會被清掉,進而降低 down time。

2 thoughts on “修改 MySQL 唯讀參數的方式”

  1. hi 您好

    有人推薦您是電腦高手也是網路資訊安全專家

    抱歉打擾囉

    是這樣的....有個事情想請您幫忙或是借重你的專業拉

    地點在台北市區

    我想找個

    會寫程式和架站asp php access或 visualc#net 等

    會破解win伺服器密碼以及簡易防火牆

    能夠提供架站服務和簡易指導

    幫我服務一次

    薪水開價可談 時間就以我們的時間為主好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收到你寄給我的信件

    感恩喔 ^^

    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寫信給我指教 謝謝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