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 8.0-BETA1 初步使用感想

雖然在裝之前就已經知道,但還是得再提一次,FreeBSD 8.0-BETA1 不是給 production 用的 XD

首先是安裝的部份,裝起來不太順,今天早上國內的伺服器速度不太快,而且偶而會遇到 error,之後還是跑去日本的 ftp.jp.freebsd.org 抓才正常多了。

列出我自己遇到的已知問題:

  • 使用 disklabel 時會認為 c 應該從 0 開始 (ad4s1"c"),但新裝好的系統是從 32 開始,會無法修改...

另外一些小問題:(BETA 特有的,RC 與正式版的時候應該都會解掉)

  • FreeBSD PortsINDEX-8 還沒建出來,目前無法使用 pkg_version-I,以及其他需要使用這個檔案的程式。
  • library 都還沒 bump,除了從 8.0-BETA1 到 8.0-RELEASE 會大爆走外,還要注意軟體會爛光。
  • debug code 使得 performance 只有 7.2-RELEASE 的 2/3 左右。

Installer 改了不少東西,裝的時候其實發現很不順手 (像是 boot loader 的地方,Standard 與 BootMgr 對調,結果一直選錯)。另外 doc 的部份是以 package 裝入系統,不屬於 base system,不小心誤裝後可以用 pkg_delete 移除。

依照 schedule,應該是今明兩天就會出 8.0-BETA2 吧?再來看看情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